共享化

共享移動出行發展的歷程與前景
By Jeff Lee / Mike Song 2022-05-26 09:44

共享移動出行發展的歷程與前景

自現在到5年之後,全球的共享移動出行這門行業營業額,預計將以每年20%的複合年均增長率(CAGR ) 持續壯大(中國甚至預估其本土CAGR 為32%)。各大車廠未來10年後的營業模式,勢必在自駕技術結合共享概念之後,要進行電動車潮流之後的第二次改造轉型。

車源共享、車輛共乘、與隨叫隨停服務
By Jeff Lee 2019-11-24 17:02

車源共享、車輛共乘、與隨叫隨停服務

台灣的都會化程度高,人口稠密,是實現移動服務的最適地點。依照自駕技術的發展進程,我認為本文所述交通型態在台灣發生的時間點應在2030至2035年間。當這項劃時代技術一旦開始體現在理想中的藍圖時,用車觀念的改變將會襲捲汽車業並且重塑城市樣貌。

汽車共享經濟發展的面向
By Jeff Lee 2019-11-21 17:17

汽車共享經濟發展的面向

「共享」與「擁有」在消費價值觀的天秤兩端。傳統的人生目標是要有房有車,現在房價過高,年輕人就以有車為首要目標;但再過10年20年,節能環保降低碳足跡等等觀念愈發深植人心時,「擁有」的比例就會朝「共享」的一端移動。移動得有多快?那應該是汽車業四大趨勢中最難預測的一項吧!